索句渝州

极度杂食,毫无洁癖,绝不ky

目前社畜工作很忙所以别关注了不会产粮的x

长夜未央(关于自闭老师《黎明》一文的一点点感想)


 这是一个疯狂而满是阴谋的时代,这是一个绝望而充满生机的时代,传唱的吟游诗人在赞颂和平,暴虐的刽子手在肆意屠杀,史书上是安徒生笔下般的童话世界,焚尸炉和实验室里则如同人间炼狱,木讷无辜的平民懵懂不知所措,利欲熏心的上层无所不用其极。

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。


一、

夜如何其?

夜未央。


SKT,或者说包括KT在内的整个lck全体,简直是一个惨字贯彻始终。


马壳,是赌书消得泼茶香,当时只道是寻常。

芽花,是梦里不知身是客,一晌贪欢。

蚌狼,是当时明月在,曾照彩云归。


感觉仿佛全世界都在针对他们【x】

lck是对河清海晏的向往,是对咬牙存活的挣扎,也是对命运的不屈与反抗。

别问,问就是满门忠烈死无全尸。


挑一个很戳我的CP谈谈吧。

关于马壳。


一件东西,要失去多少次才能学会珍惜?

有的人只要一次就会刻骨铭心,而有的人则根本没有想过这些事。


李相赫还年轻而锋芒毕露的时候,总是觉得自己富有余力,即使面对着无望的现实也可以无端生出勇气来,这是所有感受到过爱与温暖的人的共通点。

这也是所有少年人坚定不移的骨气与自信。


然而时间是最好的厨师,它将每个人折磨到遍体鳞伤,又悉心料理他们,让这场磨难中甚至容不下爱与梦想。


张景焕在梦里渴求而贪婪地描摹着五年前尚且完好的李相赫的眉眼,正如李相赫苏醒后寂寞又痛苦的回忆他们曾经在月下的亲吻。

凤凰涅槃可浴火重生,李相赫的关节里曾经打进了两百根透骨钢钉,可他挣扎着站起身,还是那个一往无前的少年。


而lck,他们只是故人重逢。

长夜未央,他们在月色下如殉道者般行走,而星辰铺成的长河点亮了他们漫长而曲折的人生。



二、

夜如何其?

夜未艾。


关于RNG,一直没有想好该怎么来形容这群人。他们是联盟的走狗,可又仿佛当得不那么称职,他们有自己的想法,有内部间的隐瞒,却也有生死与共与子同袍的担当与信赖。


简自豪。这个人给我的感情一直很复杂,我曾经黑他黑得尽心尽力,也曾经开玩笑说自己是枣子哥的女友粉。

在黎明里他一直信奉着,只要能够通过牺牲一部分人的利益来换取大多数人的和平,那这种做法就是正确的。

直到他遇见了史森明的被捕。

就如同那个著名的扳铁轨的故事,你是选择扳,还是不扳?

而如果上面有你的亲人呢?

在你的心里,筹码的价值到底有多大?


RNG内部毫无疑问地分成了两种。


李元浩,李元浩作为一个向导见过了太多的东西,童扬的死亡,明凯的复仇,刘世宇的绝望,简自豪的决心,他还要在RNG内部的两个派系之间游走粘合,他还要去查找严君泽史森明的下落。

如果说简自豪是根过刚易折的青竹,那李元浩就是随风飘扬的柳条,柳树枝当然轻软又随风飘荡,可它也能柔韧又结实。

可那是新生的柳枝啊,你已经不年轻了。

我有时候都想骂李元浩,你吃饱了撑的啊?不知道有很多人只是想让你好好的、快乐的活下去吗?

看上去严君泽比李元浩沉默寡言多了,可李元浩才是那个什么事都不说的人。

可严君泽有什么办法呢?

他们意气风发的少年时光早被淹没在了风沙之下,他们的灵魂在上帝面前平等得卑微。


而另一方,是刘世宇。

刘世宇一直在挣扎里活着,七年里,他觉得童扬的死和自己的决定有关,他觉得史森明的被捕是自己的失职,他担心着简自豪的心态,纠结着李元浩的状况,他对明凯更不消说,简直可说是愧疚已极。

刘世宇抗起了太多的东西,可他还是要固执地挺直锈迹斑斑的腰板,这本就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。

有的人这么做,是天真,而刘世宇这么做,你只会骂他傻逼。

他一定不会放手。

他怎么会放手呢?


刘世宇本是一个被漫长的岁月百般打磨过的礁石,是一个被迫运载了过多船帆的溪流,无数的磨难如枷锁一样叠加在了他瘦削的肩膀上,让他无法肆意奔跑。

苦海无涯,这个傻子偏偏不要回头,万丈红尘里跌过了无数跟头,打磨出来的是刘世宇的铮铮铁骨,傲如青松。

可你宁愿他不那么傲气。


他和洪浩轩,和柯昌宇,都是完全不一样的人生轨迹,可是他们都是一样的固执,一样的温柔。腿锅的初见是街头巷尾的小孩子们跌爬滚打出来的友谊,而卡锅的相识于草长莺飞的阳春三月,他的眼神透明如水又澄澈如雪。

青衫玉面如相识,三月桃花满树开。

有些回忆让人痛恨切骨,而有些回忆则给人以绵绵不绝的希望与力量。

寂寞么?但有些铭记本就应该是温暖而寂寞的,一如洪浩轩记忆中的刘世宇。


结局里,刘世宇在电话里笑笑,转身便跳了下去,毅然决然,一了百了。

从此再不见那个晃着啤酒、竖着中指,嚣张又肆无忌惮地骂街的哨兵,这个世界上又少了一个坚毅的灵魂。

但他一定非常快乐。


刘世宇在无尽而坎坷的征途上经历了残忍痛苦的跋涉,而这一刻,他终于看到了黎明之光,朝气如十六岁时横冲直撞的少年。

他感受到了远方的大海对他的吸引和呼唤。

那是漫长等待过后的救赎,和永不磨灭的耀眼星辰。



三、

夜如何其?

夜乡晨。


EDG,或者说明凯,是整个黎明里的暗线,所有的事情,或多或少都有他活动的手笔痕迹。

明凯是联盟的棋子,而田野是明凯的棋子。

可说是棋子却也不尽然,哪有棋手离开后,反让棋子去主持大局的呢?

而田野,田野就是那个悲催又倒霉的棋子。


田野作为向导,一共搭档了两个哨兵,一个叫金赫圭,一个叫胡显昭。


玉勒雕鞍游冶处,楼高不见章台路。

在EDG的时期,无疑是金赫圭人生中十分快乐的一段日子。

番外里的风信子铺展到了天边的罅隙,他们的眼神缱绻纠缠,仿佛真的有过刻骨的爱恋。

可金赫圭只是默默看着田野转身,正如在那场倾盆大雨中,田野平淡的看着金赫圭离开的背影。

“我在KT有个朋友。”最后田野笑眯眯的说,甚至连精神引线都毫无波动。

他们的感情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时代中甚至单薄到不值一提。


而胡显昭,最初给田野的印象无疑是小孩,尽管田野他自己也只是个半大的少年。可当胡显昭和喻文波一起喝酒的时候,当他疯了一样扑过去顶着爆炸护住田野的时候,当他盯着田野的队长胸章心有不甘的时候,我想,这个小孩子也在慢慢长大,最后被吸引了。

到底是田野的经历吸引了胡显昭,还是田野这个人吸引了胡显昭。

可能是最初温柔的笑吧。

少年回头望,笑我还不快跟上。


而明凯,明凯啊,他是一个过分固执又恋旧的畜生,说白了,他太轴了,我没见过这么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。

我有时候会想,如果他不那么追求自由,如果他没有爱上童扬,他会不会老老实实地像大部分平庸却安全的向导一样,在we平平淡淡的走完被束缚着的人生,在edg安安稳稳的做一个好用但可能不怎么自由的棋子。


但是这样就不是明凯了。


从他离开we进入了edg开始,从他打出clearlove这名号的那一天起,从他发誓要颠覆这个腐朽而阴霾的困局之时,他就决心要走上一条荆棘满地、无法回头的长路。

童扬的死,是偶然也是必然,那是一场意外,是无数人的选择过后的结果,是联盟内部勾心斗角下的牺牲品。

可事实上从厂荡相遇的那天开始,就注定了他们最终各自的结局。


这一路上,明凯可能会后悔,会痛苦,会愧疚,但他不会绝望。

他怎么会绝望呢?

他怎么会不绝望呢?

一闭上眼,眼前就是童扬温软清亮如春雪的眼神,以及那场早有预谋、响彻天地的爆炸与火光。

他把细碎而珍贵的回忆一点点酿成清酒,麻痹了自己痛苦的神经,他把少年听雨歌楼上的日子牢牢锁进了十八层地狱,他死死攥着曾经温暖过生命里所有寒冬的诺言不放手,他堵上自己和童扬共同的梦想,向着虚无缥缈的希望,一往无前。


若得化为身千亿,会向瑶台月下逢。

明凯终于以生命为赌注掀翻了整个棋盘,化为精神引线散向了大陆,可他终究再也见不到他的童老板,这个世界上再不会有第二个童扬,正如这个世界上再不会有第二个明凯。

那些柔软而温柔的触感,那些残破而仓惶的过去,天上人间,他们连梦里亦不复相见。


之前看到评论里,有人在问,明凯会不会喜欢多多呢?

我想是不会的,相处时的心照不宣仅仅是留存在记忆中陈旧泛黄的画卷,而只有死亡才会让人铭记永生。炫目的光明总是令人沉醉,从而窒息在无尽的梦魇之中,而最后焰火散尽,宛若从未存在过的爱情。

正如童扬之于明凯,正如明凯之于李汭燦。

人从生来便是苦海。


番外结尾,天黑了下来,路灯点亮了长街,在漆黑的天幕下垂下一圈又一圈的光晕,缓缓落成了明黄色的地毯,大片的飞雪纷纷扬扬的洒落,是李汭燦仅剩的、绝无仅有的一点祭奠。

多多这一刻其实应该很快乐,他的过去是明凯亲手点亮的,而他的未来也有着明凯的影子,明凯会为了思考如何留下他的活路而辗转反侧,李汭燦则为了明凯冲锋陷阵,甘愿成为一把锋利而好用的刀。

仿佛他们真的有过骨骼相缠的梦境,至死方休。


怅然遥相望,知是故人来。


李汭燦跪在街上哭得泣不成声,可他知道明天终究还是要继续走下去。

这个世界不会为任何人停留。


东隅已逝,桑榆非晚,明凯化为了永不熄灭的精神塔,而李汭燦和田野会带着胡显昭一起,带着EDG,带着明凯的意志,一直留存。

从长夜漫漫走向天光破晓。

从霞光万道走到旭日东升。


这一路上,他们背负了太多东西,可他们其实也不过是一些被迫成长起来的少年。



四、

夜如何其?

夜已尽。


白马青衫出西北,挟剑弹歌叹玉圭。

从来意气破万甲,敢叫天地换新围。


IG,他们无疑是全篇最快乐的,他们好像什么事件都参过一脚,但是他们又好像人人都游离在阴谋之外,他们作为边境的散养(?)成员,唯一的梦想就是要守住自己的命,守住自己的辖区,当然,如果有可能的话,再顺便反叛一下。

总之,他们是全文里目标最清晰明了的人,也是骨子里最热血的人。

他们的故事看得人胸怀激荡。


老宋。宋义进真的是我很喜欢的一个人,我有时候都在想,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呢?

他温柔,明亮,锐利,又有一点点如狐狸般的无伤大雅的狡黠,骂人的调子都好像是情人间的吴侬软语,轻柔又勾人。

可他是实打实地有过最痛苦颠簸的经历。

明人不说暗话,我想看态鸡破镜重圆。【好吧虽然由于种种原因现在没人敢再写了x】


宁羞。

双哨兵总是很有看点,各种意义上。

高振宁怕是全IG最惨,他吐槽为什么ADC不输出,要让他一个打野出生入死的时候,我笑到满地找头。

这是一个洒脱又坦率的东北汉子,可他也有着无法言说的过去。

譬如史森明。

而姜承録,姜承録是一个单纯但又不那么单纯的哨兵。他出现在雪山上的时候生人勿近,他知道太多关于LCK的情报,但他的眼神还是清澈明亮又人畜无害。

“告诉他们,西北属于谁。”

小姜抿着唇笑,看上去和蔼可亲。


水蓝,水蓝是我一直很喜欢的一对,他们实在是亲近又锐气十足,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壮志凌云,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十里柔情。

“IG不斩无名之辈。”

王柳羿轻柔的声音响彻天地。

他握着喻文波的手,仿佛握着世间众生。


少年侠气,交结五都雄。

肝胆洞,毛发耸。立谈中,死生同。

一诺千金重。

那是我爱的IG,是少年人的意气风发。

明亮如焰火,耀眼如朝阳。

生生世世不会苍老。



五、

再说一些我关于黎明的脑补和延伸联想吧。

其实口嗨这种东西,本质上就是拾人牙慧,但是自闭老师的文实在是写得太过精彩,以至于我脑补也脑补得兴高采烈乐此不疲。


首先是……关于老干爹,很想写一些关于韦婊平婊的故事,壮岁旌旗拥万夫,锦襜突骑渡江初,我想要看看,浴火的红龙是否能够重生,跌倒的骑士能否再次爬起来,废墟上会不会再次绽放花朵。


接着是关于we。其实这种掌灯人的势力,在正文中已经有透露了,小巷深处的柯昌宇,在与刘世宇的对话中揭开了这个神秘组织的冰山一角。

we是工会,可也不算是一个正常的工会,尽管没有辖区,但他们有向导有哨兵有武器甚至有不为人知的基地,然而他们永远“不作为”。自闭老师之前提到过关于we靠公信力存活的这个点,我觉得真的很有意思,总之,针对这个展开来应该会很精彩。


然后是关于OMG。老实说我本人早八百年前,也是个0.59e,9012年了,你告诉我谢天宇人真的很好,我也会满地打滚和你说,是啊,他真的是很好很绝一男的。有时候会想写一些关于黑暗刺客工会的过去,想要看看那个以哨兵为主导的盛极一时的工会,最后是如何名存实亡,被联盟逐渐掌控的。


最后,是关于侠盗勇士1.0,利益之下的感情脆弱单薄的如同一层即将磨尽的镀金。就好比之前打过的那个比方:金泰相在感情上有100块钱,他给了韩金五十块钱。而韩金的感情只有十块钱,他把这十块钱都给了金泰相。

谁更亏?谁更赚?谁更对不起谁?

可能谁也说不出来。

没什么好说的,问就是贼逗be,问就是韩金好惨一男的,问就是彩云易散琉璃脆。


悄咪咪 @我自闭我快乐 一下

别问,问就是写不完【x】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01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索句渝州 | Powered by LOFTER